1918972157.jpg  

漢堡哥今天開了個電視來看看到了”超級月亮”的新聞

於是想說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有關於超級月亮的報導  

資料來源:http://n.yam.com/nownews/life/201103/20110312389326.html

  

 

NOWnews╱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 2011-03-12 12:11

日本發生芮氏規模8.9地震,首都東京震感強烈,日本氣象廳隨即發布了海嘯警報,稱地震將引發約10公尺 高海嘯,由於不久前國外媒體才報導所謂的「超級月亮」會帶來極端天氣甚至大災難,這次日本強震更引來對「超級月亮」的關注,但氣象專家強調,海嘯、地震是板塊所造成的,與超級月亮無關,這種說法毫無科學根據。

 

不久前國外媒體報導,今年3月19日 月圓之夜,月球距離地球的距離只有356577公里 ,比過去18年中的任何時候都要近,在滿月的時候月亮將會變得比以往都要大許多。此一未來現象已在天文學界引發一場爭論:許多人擔心,「超級月亮」會帶來極端天氣甚至大災難!

 

著名佔星家理查德-諾勒把即將到來的「近地點」滿月稱為「超級月亮」,並把它和許多災難性事件聯系起來,如地震,火山噴發,大風暴等。因此許多人馬上聯想到,這次日本發生超級大地震,是否跟所謂「超級月亮」現象有關。

先前的「超級月亮」現象曾出現在1955年、1974年、1992年和2005年,這些時間段都出現極端惡劣的氣候現象。

2004年12月份,印尼海嘯導致數十萬居民喪生,兩周後就出現了月球近地點;1974年聖誕節,特蕾西颶風席捲澳洲達爾文市…,因此很多網民抓住這些「事證」大膽推斷,這次的「超級月亮」也必將有災難發生。

 

日本在先後發生7.3級地震和7.9級地震,震級越來越強下,11日下午1點46分在宮城縣又發生芮氏規模高達8.9強烈地震,氣象當局立即發布「大海嘯」警報,包括日本與俄羅斯都愛到威脅,日本政府已呼籲沿海民眾嚴加戒備。

 

針對所謂的「超級月亮」必將有災難發生的說法,當月亮來到近地點時,跟地球距離拉近3萬公里 ,兩者間距離只剩70萬座台北101,到底會不會造成天氣異常?是否跟這次的日本海嘯有關?氣象專家有不同的看法。

 

地震中心主任郭鎧文認為,「應該沒有直接關係,地震是與板塊運動有關,但跟月亮運行,沒有直接關係」;天文館解說員楊曄群也指出,「月亮離地球比較近,的確會引起較大的潮水,但引起其他劇烈天氣,根據過去的科學,看不出這種可能性」。

 

氣象及天文專家一致推翻「超級月亮」影響氣候、甚至造成異常的說法,認為一切都沒有科學根據,民眾聽聽就好。

 

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◎

漢堡哥是覺的對於這個『超級月亮』,

是個讓喜愛天文的大家,

難得觀賞的時機點,可以好好把握喔 :)

至於會造成災害的說法,雖然不能說完全不可能,

但目前也不用到杞人憂天這樣。

 

前面文章所說到的「近地點」,

是指月球和地球最近的距離,約35~36萬公里,

一般時候月亮和地球平均距離是38公里 ,

而有近地點,當然也有所謂的「遠地點」,

也就是月亮和地球最遠的距離,則是40~ 41公里,

而月球和地球的距離遠近,

只是會影響到潮汐的漲退,

與地球上的板塊運動並無相關,

所以和地震海嘯也就沒那麼大關連了。

一中街美食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食小吃,台中一中街美式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小吃,台中一中街好吃好玩,台中一中街美食好吃好玩,台中一中街美食美式,台中一中街美食分享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分享,台中一中街美食小吃分享,台中一中街,台中一中街美食,台中一中街小吃,台中一中街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式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食小吃,台中一中街美式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小吃,台中一中街好吃好玩,台中一中街美食好吃好玩,台中一中街美食美式,台中一中街美食分享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分享,台中一中街美食小吃分享,台中一中街,台中一中街美食,台中一中街小吃,台中一中街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式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食小吃,台中一中街美式漢堡, 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小吃,台中一中街好吃好玩,台中一中街美食好吃好玩,台中一中街美食美式,台中一中街美食分享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分享,台中一中街美食小吃分享 摩斯漢堡 漢堡王 早餐漢堡大師 mos漢堡 丹丹漢堡 摩斯漢堡門市 拉亞漢堡 摩斯漢堡折價券 2011 漢堡王門市 摩斯漢堡菜單 mos 摩斯漢堡折價券 2011 丹丹漢堡菜單 喜生米漢堡 
  漢堡 發福漢堡 大俠愛吃漢堡包 丹丹漢堡高雄分店 漢堡跳舞 feed me漢堡店

 

 


台中美式漢堡Bond Burger
地址:台中市一中街179巷2號
預約電話:(04)2225-1058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1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dbur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