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堡哥今天看到Yahoo!奇摩話題缺水的報導,深深感到珍惜水資源的必要,身為地球的一份子,漢堡哥呼籲大家一起來省水!!!!不僅可以善用資源,也可以幫忙省自己的荷包喔一舉兩得呢 :目

  

今年的春雨並未帶來豐沛雨量,導致全台8縣市已經拉起缺水警報。華人科學家甚至預言,2040年全球缺水末日即將降臨,且聽《Yahoo!奇摩話題》為你說分曉:

  

 

【近7年】

水利署強調,今年是93年6月以來缺水情況最嚴重的一年。台南白河水庫興建46年來,上個月是第1次因淤積超過六成而停供用水,數千農民被迫休耕;桃園石門水庫遭逢罕見的乾旱,露出大面積淤泥,導致大溪鎮復興里阿姆坪的30名居民沒船可坐,只能多花1小時繞山路進出,形同孤島。

 

對許多行業而言,缺水也會造成缺錢。農民憂心正值稻米結穗期,沒水就無法灌溉;洗車業需要大量的水才能洗乾淨髒兮兮的車;美髮業者則擔心限水的話,將沒辦法提供洗頭服務,包括游泳池、三溫暖等行業,都擔心「水經濟」受到影響。

 

【第18位】

很難想像,台灣四周環海,年平均雨量是世界的2.5倍、降雨率高居全球第2,居然名列世界第18缺水國!原因包括:

1. 留不住水。

台灣河川太陡、上游濫墾嚴重。

2. 存不住水。

水庫淤積問題嚴重,加上自來水漏水嚴重,全台每年有1/4的水被漏掉。

3. 太浪費水。

台灣每人每日用水量平均達284公升,比國際標準還多出34公升,換算下來相當於1座翡翠水庫或是 1.5 座石門水庫的蓄水量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【2025】

全世界水源危機專家莫德希巴羅指出,目前已有20億人口居住在缺水國家,照目前趨勢,2/3的世界人口到2025年將為缺水所苦

 

但有一個國家,現在就為缺水頭痛。那就是在南太平洋人口數全球第2少的小國─吐瓦魯,淡水資源非常缺乏,生活用水全仰賴雨水。他們有代代相傳的節約用水習慣,不過在我們眼中可能代表「不衛生」。以下是他們的省水3招:

1.「洗手盆」:

1勺水加上幾滴清潔劑變成了洗手盆,餐宴後每個人會輪流把手伸進水裡搓揉幾下,通常10個人洗過之後,水已經變成黑的,但第11個人仍要不假思索地洗下去。

2.「入海而浴」:

小孩們洗澡的步驟就是跳到海裡玩水兼洗澡,上岸後只用2、3瓢淡水把身上鹽份洗掉。

3.「洗碗2盆水」:

清洗鍋碗瓢盆只用2盆水,1盆用來沖掉殘渣,之後用洗潔精擦洗,而另1盆清水就把洗潔精洗掉,油漬能不能完全洗清就不敢保證了。

 

在台灣,我們的用水習慣總是用把水龍頭打開,讓水嘩啦嘩啦地流,而這的確是極度浪費水的。缺水問題已迫在眉睫,台灣若是繼續年年喊缺水,也許再過個幾年我們也要向吐瓦魯學習節約用水的方式。

 

台中美式漢堡Bond Burger
地址:台中市一中街179巷2號
預約電話:(04)2225-1058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1:30

台中一中街,台中一中街美食,台中一中街小吃,台中一中街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式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食小吃,台中一中街美式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小吃,台中一中街好吃好玩,台中一中街美食好吃好玩,台中一中街美食美式,台中一中街美食分享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分享,台中一中街美食小吃分享,台中一中街,台中一中街美食,台中一中街小吃,台中一中街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式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食小吃,台中一中街美式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小吃,台中一中街好吃好玩,台中一中街美食好吃好玩,台中一中街美食美式,台中一中街美食分享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分享,台中一中街美食小吃分享,台中一中街,台中一中街美食,台中一中街小吃,台中一中街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式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食小吃,台中一中街美式漢堡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小吃,台中一中街好吃好玩,台中一中街美食好吃好玩,台中一中街美食美式,台中一中街美食分享,台中一中街美食漢堡分享,台中一中街美食小吃分享,漢堡王,拉亞漢堡,麥當勞好吃,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dbur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